:::

【媒體報導】2021-03-23本院社會工作系與澳洲西雪梨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制合作,強化國際競爭力

為不讓疫情影響國際學術交流,朝陽科技大學特別與澳洲西雪梨大學(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, UWS)以視訊方式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合作,未來只要符合申請條件的碩士生,可望在2年半內同時取得兩校之正式學位,增加海外學習管道,強化國際競爭力。

朝陽科大長鄭道明(左)與澳洲西雪梨大學校長Prof. Dr. Barney Gl...
朝陽科大長鄭道明(左)與澳洲西雪梨大學校長Prof. Dr. Barney Glover AO(右)透過視訊簽訂兩校碩士雙聯學制合作。 朝陽科大/提供

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,跨國雙聯學位是檢視大學國際化重要的指標,朝陽科大目前已和英、美、日、德多所姊妹校簽訂雙聯學位協議,積極鼓勵研究生海外攻讀學位,這次與澳洲西雪梨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制合作,採「1.5+1」的方式進行,即朝陽碩士班學生在校就讀1年半,大二下學期赴西雪梨大學就讀1年,修滿特定之學程80學分,畢業時可同時取得兩校之碩士學位,未來兩校更進一步規畫簽訂博士雙聯學位協議,幫助學子全球接軌。

朝陽科大師長於視訊簽約會場合影。 朝陽科大/提供
朝陽科大師長於視訊簽約會場合影。 朝陽科大/提供

代表簽約之澳洲西雪梨大學校長Prof. Dr. Barney Glover AO則表示,西雪梨大學於1989年成立,擁有5個校區,學生人數近5萬人,有來自170餘個不同國家的海外學生,更在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進入世界大學500強。很高興能與台灣的朝陽科大合作碩士雙聯學制,兩校自2019年5月簽訂合作備忘錄,並曾於同年11月率團抵台進行系所對接交流,本次希望透過社會工作系碩士雙聯學制的簽訂,共同培育優質的國際社工人才。

透過視訊簽約,朝陽科大與澳洲西雪梨大學展開交流對話,促進兩校學術合作。 朝陽科大...
透過視訊簽約,朝陽科大與澳洲西雪梨大學展開交流對話,促進兩校學術合作。 朝陽科大/提供

朝陽科大國際長余文德強調,近年來朝陽科大國際排名大躍進,不但連續4年榮登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(THE)全球最佳大學排名1000+,更榮登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301-400、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300+、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400+、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400+、全球電腦科學領域排名601-800、全球工程領域排名801-1000,並與超過全球超過640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,交流遍及世界五大洲,國際化成果豐碩。這次透過與澳洲西雪梨大學碩士雙聯學制合作,不但讓碩士生增加海外進修機會,更可幫助有意返港澳之學子,擔任註冊社工,對未來發展有實質助益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