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媒體報導】2021-12-13 本院幼兒保育系第25屆畢業專題成果展,創新研發教具童玩,主題多元成品吸睛,創意應用展現專業

幼保畢業專題1

為了展現應屆畢業生四年所學專業,本院幼兒保育系於校內舉辦第25屆畢業成果展,主題為「與愛相遇」,安排靜態作品展出及動態表演,包括多種語言電子書、多媒體遊戲、幼兒教具研發、創新環保童玩、跨領域統整性教案、情緒療癒圖卡等,主題多元十分吸睛。

幼保畢業專題2

本屆幼保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共有六組作品,充分展現幼教創新及應用特色,其中,【2021 HMEAYC】以全幼兒音樂教學為主題,將美語課程結合音樂及活動;【E觸即發】透過SimMAGIC eBook多語版本,創造幼兒專屬的電子繪本;【OMG!蔬果】則利用健康食物多媒體遊戲,宣導蔬果對身體的幫助,避免幼兒偏食;另外,【文源。啟】透過在地文化,結合幼兒生活經驗,推動親子共讀;【Mr Heal 療癒先生】是設計情緒療癒工具,釋放幼兒的「心牆」;而【童格玩year】則以傳統童玩為基底,創新設計出10種環保童玩,以尊重、責任與關懷3個主軸,與全台14縣市近百位幼教師分享課程實作心得,受到好評。

幼保畢業專題3

本院院長李玲玉開幕致詞時表示,朝陽幼保系以「嬰幼兒照護與早期療育」、「幼兒表現藝術」、「蒙特梭利教育」、「幼兒語文」四大核心專業來培育學生,結合跨系院次專長「兒童美語學程」、「幼保多媒體系統學程」、及「嬰幼兒教玩具設計學程」三大學程,並安排海外實習課程,讓畢業學子能符合產業所需,擔任幼托機構教保人員、嬰幼兒照護人員、幼托相關產業專業人員。此外,配合政府規劃未來5年要增加3,000班「公共化幼兒園」,至少釋出6,000個教保員職缺,且鄰近新加坡、印尼等國家海外就業機會也不少,教保工作前景仍十分看好。

幼保畢業專題4

110-12-13 城市廣播

110-12-1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

110-12-13 新浪新聞

110-12-13 台中都會新聞(影音)

110-12-14 中央社

110-12-13 威傳媒

110-12-14 熱訊新聞網

110-12-14 臺灣時報

110-12-14  yam新聞

瀏覽數: